課程內容
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

 


簡介

隨著中藥治療的普及,市場對相關人才的需求愈見增長。此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有關中藥的專門知識和技能培訓,並輔以大量實驗及實習機會,培育畢業生擔任中藥房主管或中藥師的工作,或於中藥廠、化驗所、科研機構、衛生署等任職。

 

課程特點

大學教授 + 本地支援
所有的科目均由中國藥科大學的教授/講師採用網絡授課和面授混合教學模式任教,香港本地教學人員將提供輔導與實驗課的支援。中國藥科大學根據其校內之規章制度,負責訂立本課程所有科目的考核標準及批改所有的試卷。

專題實習
學生須參與於南京的中國藥科大學校內進行的專題實習訓練。訓練為期兩星期,學生須自行安排有關的交通、食宿及保險,並承擔所有相關費用。若屆時因疫情或其他特別情況未能前往南京,專題實習將改在香港總部進行。

畢業出路廣
我們的畢業生曾獲聘於政府及非牟利機構,如衛生署、仁愛堂中醫診所及香港大學中醫診所等,出任中藥主任、中藥房主管及行政經理等職位。

 

單元

有機化學
生物化學
儀器分析
中藥學及方劑學
中藥化學
藥學文獻檢索
中藥分析
中藥炮製學
中藥藥理學
中藥藥劑學
專題實習 / 畢業論文

 

評核

平時成績以及考試成績

 

 

入學資格

入學資格

  • 具有經認可的中醫藥高級文憑或以上學歷;或
  • 具有經認可與中藥相關的高級文憑或以上學歷;或
  • 同等學歷

 

錄取程序

  • 本課程的入學申請由中國藥科大學審批,大學將按申請人相關學歷的成績進行錄取。截止申請日期過後,剩餘的學額將適時分配給後補申請人。


本課程曾錄取以下課程的畢業生,其他相關課程的畢業生亦可獲個別考慮:

 

學費及資助

費用

繳付給SHAPE
申請費:HK$200
註冊費:HK$3,500

繳付給中國藥科大學
學費:HK$96,900 (分四期支付)*

 

* 學生須以港幣匯款至中國藥科大學國內的人民幣户口 


獎學金

SHAPE 設有多個獎學金予不同種類的同學申請,包括在學學生 及 畢業生


資助

本課程已加入「中醫藥發展基金 - 培訓課程名單」內,入讀本課程的學生如符合「中醫藥發展基金-中醫藥從業員培訓資助計劃」的資助資格並申請成功,可獲最多港幣20,000元的學費資助。有關「中醫藥發展基金-中醫藥從業員培訓資助計劃」的詳情,請瀏覽   https://www.cmdevfund.hk/content.php?mid=3&id=153

 

 

升學就業

升學就業

我們的畢業生曾獲聘於政府及非牟利機構,如衛生署、仁愛堂中醫診所及香港大學中醫診所等,出任中藥主任、中藥房主管及行政經理等職位。我們亦有不少畢業生會繼續升讀碩士進修。

 

 

“在工作期間兼讀中藥學專業理學學士學位銜接課程,讓我充實自己,緊貼與時俱進的中醫藥學技術。畢業後我亦成功獲取學術認證。”

 

簡嘉慧 Miracle Kan

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專業理學學士學位

  • 連鎖中醫診所中藥房主管
 
 

詳閱校友故事: 校友創不同 - 簡嘉慧: 孜孜以求 守在幕後的中藥師

 

 

"課程師資優良,所有的科目均由中國藥科大學的教授任教,讓我了解中國的中醫藥發展,為未來大灣區作好準備。這兩年的學習為我奠定了穩固的中藥學根基,令我在職場上勝任各種挑戰,做事得心應手。 "
 

林嘉豪 Kargo Lam​

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專業理學學士學位​

  • 衞生署助理中藥主任
  • 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(醫療服務管理)碩士
  •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(中藥)

與我們聯繫

查詢

課程主任

馮家敏小姐

電話

2595 8110

電郵

anniefkm@vtc.edu.hk

   

一般查詢

黎凱莉小姐

電話

2595 2762

電郵

kellylai@vtc.edu.hk

 

連繫才晉網絡

 

 

課程註冊號碼:231191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
本課程以普通話授課。